close
%%tsaname%%andto%%taao1%%taao1%%taao1%%taao1%%sys_from_url(url=[c:\blogseo2021\結果\貼文])%%taao1%%taao1

%%tsaname%%andto%%taao1%%taao1%%taao1%%taao1%%sys_from_url(url=[c:\blogseo2021\結果\貼文])%%taao1%%taao1

%%tsaname%%andto%%taao1%%taao1%%taao1%%taao1%%sys_from_url(url=[c:\blogseo2021\結果\貼文])%%taao1%%taao1

%%tsaname%%andto%%taao1%%taao1%%taao1%%taao1%%sys_from_url(url=[c:\blogseo2021\結果\貼文])%%taao1%%taao1

%%tsaname%%andto%%taao1%%taao1%%taao1%%taao1%%sys_from_url(url=[c:\blogseo2021\結果\貼文])%%taao1%%taao1..維霖診所

抽菸、吃檳榔大約3、40年,蕭公理本來一直心存僥倖,「我不會那麼衰吧」,後果疾病說來就來,忏悔也來不及了。」

一被大夫宣判口腔癌第四期,蕭公理很快就得接管頭頸大範圍的切除手術,連牙床都不保,致使蕭公理目前牙齒剩不到1/4,臉部也顯著改變,「像我們這樣的人,脾氣真的會比較差,因為糊口不方便,自尊心也受傷,心裡太多負面設法了。
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064740

不只病人需要走出去,陪同者更要走出去,因為轉換表情、學會放下,才能走更久遠的路,「他有脾性,我也有脾氣,當我走出去、轉移注意力,真的就會好許多,下課歸去以後我們又釀成好伴侶了」,給彼此岑寂的空間是很重要的,蕭公理也會學著檢討自己,「發完脾性我也會很忏悔、捨不得,想想,如果不是我妻子,我也沒設施恢復這麼快。」

術後的傷口復原之路很艱巨,關係的經營更是艱巨,只要經歷過的病友必然都知道這條路有多難走。蕭公理的老婆陳秀玲只要回想起這兩年來的各種,都邑忍不住梗咽,「其實賜顧幫襯病人不容易,他經常會不聽話,我們有時也是吵得很兇,但我學會走出去,我把我之前還修完的大學學分修完!」

真的走過低谷,蕭公理才發現家人的陪同跟支持有多主要,「像我妻子,除了陪同我,還要忍耐我的脾氣,忍耐真的沒那麼簡單耶,因為我也會對她冷言冷語啊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…,真的會受不了,但我妻子就是一向包涵我。」

▼▲蕭公理曾有張帥氣臉龐,術後表面劇變,曾讓他不敢走落發門。(圖/記者林宥村攝影、受訪者提供)

▼▲因妻子的陪同,還有陽光基金會癌友相互鼓動勉勵,蕭公理如今重拾陽光人生。(圖/陽光基金會供應)

◎癌後重生/口腔癌毀容「不敢在外吃飯」 他為愛更生超動人

66歲的蕭正義2年前確診口腔癌第四期,手術後面部留下顯著的切除、重建痕跡,除外貌的改變,生涯也大受影響,沒法正常咬合吃飯,如許的疾苦讓蕭公理一度感應絕望,脾性也變很差,「幸虧我老婆沒有摒棄我,固然會打罵,但她對我真的展現極大的包涵和忍受。

「有時辰晚上睡覺,妻子看到我的臉都會偷哭啊,她很捨不得,感覺我好好的人怎麼會變這個模樣」,想到老婆的辛苦和對本身的賜顧幫襯,語氣流露滿滿不捨。(圖/記者林宥村攝影)

▲蕭正義因口腔癌手術表面和生涯大受影響,是老婆仔細照顧和陪同接濟他大膽面臨人生。

記者郭奕均/台北報道

」一路上,有疾苦、有淚水,但也有陽光。

陳秀玲也透露,蕭公理一最先不敢面對他人目光,只願意加入陽光基金會口腔癌友的聚會,「他去了就會發現,人人都一樣,會惺惺相惜,而且當他看到比他更慘的人都能大膽戰勝障礙了,他就會受到激勸,這真的很主要。夫妻倆一路學習成長,在疾病的疾苦中學會勇敢面臨,更果斷對彼此的愛。

aPure 不只讓消費者,有機會認識原料紗線的來歷,親身感受織物優越的手感,穿到無有害添加的衣物,在友善肌膚的同時也友好環境,用良感穿著實踐良感人生,每個人都值得更好的生活。作為台灣機能性纖維領導品牌,aPure 走到今日一共18個年頭,用黑白兩雙襪子,成功改寫了台灣除臭襪推薦歷史,並堅守最初的信念,將每一項商品注入 "Enjoy aPure Life" 的精神,希望穿過的朋友,都能樂在穿著體驗的過程中,由內而外感到最真實的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